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死人啦!苗栗氣溫高達99°C?

苗栗龜山大橋下的溫度計,因故障多日來顯示成99°C,引發不少民眾譏笑。(翻攝臉書專頁苗栗大小事)

苗栗龜山大橋下的溫度計,因故障多日來顯示成99°C,引發不少民眾譏笑。(翻攝臉書專頁苗栗大小事)

2015/04/24 14:18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天氣熱到溫度計破表?苗栗橫跨後龍溪的龜山橋,19日有民眾發現橋旁的溫度計,顯示溫度高達99°C,遭譏笑「熱死人啦!熱到爆表了。」直至近日仍未改善,網友酸道「苗栗新地標,快一星期還是99度,讚!」苗栗市公所表示已請廠商維修。

時節雖尚未進入夏季,但天氣已熱到跟夏天沒兩樣,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先前更在臉書指出,今年3月是136年來最熱的3月,但苗栗後龍溪龜山大橋旁的溫度計,氣溫竟能飆高到99°C,嚇壞不少行經的用路人,也引發網友嘲諷。

網友指出,19日溫度計就顯示99°C,但時間顯示正常,不知為何至今仍未修復。有人猜是被雷打到,或金屬橋體吸熱所致,但更有人嘲諷,表示「可以吃烤肉了」、「苗栗天氣陰,適合將水煮沸的氣溫!」甚至暗諷時政「可能是柯P害的」、「水深火熱的地方!」

苗栗市公所工務課課長郭政鑫表示,溫度計看板已使用3年多,飽經風吹日曬雨淋,感應器可能因此故障,21日公所就發現此狀況,也有收到民眾通報,已請廠商來修復,但因為零件叫料沒這麼快,要修復仍需要一點時間,會請廠商先切斷電源,避免民眾誤會。

苗栗龜山大橋下的溫度計,因器材故障多日來顯示成99°C,引發不少民眾譏笑。(翻攝臉書專頁苗栗大小事)

苗栗龜山大橋下的溫度計,因器材故障多日來顯示成99°C,引發不少民眾譏笑。(翻攝臉書專頁苗栗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