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交大學生 挑戰城市浪人擁抱活動

清大與交大9名學生發起城市浪人挑戰活動,鼓勵清交大學生組隊參加為期18天的卅項任務挑戰,開啟對社會及周遭的關心,打開心門,擁抱世界。(圖由清交大城市浪人團隊提供)

清大與交大9名學生發起城市浪人挑戰活動,鼓勵清交大學生組隊參加為期18天的卅項任務挑戰,開啟對社會及周遭的關心,打開心門,擁抱世界。(圖由清交大城市浪人團隊提供)

2015/04/22 17:0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有沒有勇氣在路邊舉起大拇指搭便車?願不願意走上前向清潔工、郵差致上謝意?交大與清大學生一起設計「梅竹城市浪人挑戰賽」,希望帶領曾對生活感到無力、明知夢想就在某處卻原地打轉的徬徨學子跨出舒適圈,用18天改變自己,讓自己能跨入人群與人互動,成為關心社會周遭的人。

梅竹城市浪人交大總召林玠宇說,大學生常忘了自我探索與社會參與重要性,不少大學生大三下就進入高中生生活,要拼研究所,總是與周邊的人事物陌生擦肩而過,使得多數大學生對社會總是冷漠、少了關心,出社會後也變得不適應。

梅竹城市浪人清大總召洪偉庭說,他曾參與過台大城市浪人挑戰賽,在執行任務期間她體會「跟陌生人相處其實並不難,難的是你要跨出第一步」,在清、交大,許多人不敢和陌生人主動搭話,期許這次挑戰活動,改變清大、交大學生。

這項活動的競賽資格是18到30歲具學生身分的青年3人一組報名,接下30個挑戰任務和1項自創任務,每項任務依難易度有不同積分,成功完成任務,會以累積積分排名,前3名將可獲得高額獎金與獎品,預計錄取70組隊伍,即日起報名到27日中午截止。

任務有自我察覺、冒險挑戰、連結再造與社會參與等面相,從規劃旅程利用搭便車方式到達目的地、與家中長輩促膝長談曾懷抱的夢想、在人潮聚集處與陌生人擁抱,挖掘失傳的傳統工藝、向默默付出的社會草根英雄致謝等。

為期18天的熱血旅程,希望喚醒想改變的年輕人,挖掘自己無限的勇氣和可能,可洽梅竹城市浪人挑戰賽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