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青年就業力 高市勞工局「青年職場觀摩及就業促進計畫」登場

福華飯店領班指導參訪學生折餐巾。(記者洪臣宏攝)

福華飯店領班指導參訪學生折餐巾。(記者洪臣宏攝)

2015/04/22 16:48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青年失業率偏高,高市勞工局「青年職場觀摩及就業促進計畫」昨天在福華飯店登場,學生除了參訪,還可以當場面試,提早在職場卡位。

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103年全國15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為12.63%,高雄市則為12.3%。調查發現,青年無法順利就業的最大因素,在於缺乏職場實務認知,為此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推出「青年職場觀摩及就業促進計畫」,昨天在福華飯店起跑。

活動安排輔英科技大學休閒與遊憩事業管理系、中山工商餐飲科80名應屆畢業生實地觀摩飯店運作,並邀請觀光餐旅業職場達人郭欣易分享從業經驗,福華飯店主管為青年朋友分析飯店業的發展趨勢及人才需求。

福華飯店也當場釋出50個職缺,包括餐廳服務員、櫃檯禮賓接待員、房務員、訂席專員及食品衛生專員等,讓學生有機會當場面試,提早在職場卡位。

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今年訓練就業中心期望透過「觀摩後面試」的積極做法,緊密結合青年職涯取向與企業需求,減少青年學用落差的狀況。下一場將於5月13日觀摩高雄捷運公司,後續還有中鋼、台船、日月光、晉禾等,參訪時間為4月至6月,歡迎18至29歲的青年朋友踴躍報名。訓練就業中心電話:07-73308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