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錫蘭、伯爵均驗出農藥殘留 「英國藍」自行停業

「英國藍」DDT毒茶風波再起,店內其他茶品如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伯爵紅茶等都被驗出農藥,更傳出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其他縣市衛生局,對96家「英國藍」發出勒令停業。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英國藍」DDT毒茶風波再起,店內其他茶品如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伯爵紅茶等都被驗出農藥,更傳出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其他縣市衛生局,對96家「英國藍」發出勒令停業。 (資料照,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21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藍」DDT毒茶風波再起,店內其他茶品如錫蘭紅茶、大吉嶺紅茶、伯爵紅茶等都被驗出農藥,更傳出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其他縣市衛生局,對96家「英國藍」發出停止作業的通知,英國藍則決定自行停業。

「英國藍」玫瑰花茶含殺蟲劑DDT案,今又爆出其他店內茶品也有農藥殘留,包含錫蘭紅茶150公斤、大吉嶺紅茶240公斤、伯爵紅茶330公斤等都被驗出含有農藥殘留,台南市衛生局已通知其他縣市衛生局,對96家「英國藍」發出停止作業通知,並呼籲民眾暫時不要購買「英國藍」的茶品。

「英國藍」因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殺蟲劑DDT,因此事後將向洲界貿易所購入的茶品自主送驗,結果竟發現8種原茶中就有6種原茶被驗出含有農藥殘留,店內的販賣清單中至少有1/5的茶品不得販賣,因此台南市衛生局已要求96家「英國藍」停止作業,並進行預防性下架。

此外,因若需更換供應茶業的廠商,「英國藍」估計需再停業1至2週,因此今天「英國藍」也召集加盟業者,目前還在協調如何因應。

台南市衛生局聲明全文:

繼「英國藍」連鎖英式紅茶專賣店的玫瑰花茶原料,檢驗出多項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係向台北市『洲界貿易公司』購入,今日英國藍公司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向衛生局自主通報,該公司自主送驗三月底購自洲界公司的茶葉,其中伯爵紅茶330公斤、錫蘭紅茶150公斤及大吉嶺紅茶240公斤均檢出農藥殘留。

衛生局已通知各縣市衛生局監督96家「英國藍」門市停止作業,相關茶業產品預防性下架,並移請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調查其茶葉來源『洲界貿易公司』。另移請台南地檢署協助調查貨源流向。

衛生局呼籲消費者勿購買英國藍相關產品,也請食品業者若有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知所在地衛生局。

若有相關疑慮歡迎撥打打擊黑心食品專線電話:0800-285000向衛生局檢舉,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聯絡人:食品藥物管理科 卓金津股長、許惠美科長

電 話:06-2679751 (林森辦公室) 、06-6357716(東興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