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光趕遊民 東華教授:他們只剩下這裡了

劉耀仁提議用強光驅趕遊民,被東吳教授吳明益批太無情。(資料照,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提供)

劉耀仁提議用強光驅趕遊民,被東吳教授吳明益批太無情。(資料照,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提供)

2015/04/19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日前質詢時,針對艋舺公園遊民議題,認為遊民住重隱私、怕光,應加設強力探照燈,即可避免遊民逗留。對此,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吳明益稍早於臉書上po文,指出這種手法太殘忍,這裡是無情社會的一處不到兩公頃的有情空間。

吳明益在臉書以「強光照耀無緣人?」為題發長文,他表示,萬華公園裡並非全都是「流浪漢」,那些倒地而睡,忍耐著夏天蚊蠅與冬季寒風的一兩百人,其中部分白天或許有打零工、擺了小攤位,但微薄的收入讓他們連付出巷弄地下室的租金也做不到,以這樣的手段對付這群弱勢族群,實在很悲哀。

除了質疑劉耀仁作法的正當性,吳明益也提起應曉薇數年前,提議在寒天用冷水噴濕地板的方式驅趕遊民,認為這同樣是「我們這個無情社會對待無緣人的悲哀手段」,議員應該點燃內心燈火來思考事情的處理方式。

相關連結請見吳明益臉書︰

【強光照耀無緣人?】 幾年前日本NHK製作了一個特別企畫,緣於記者板垣淑子發現日本每年有三萬兩千人死去時,有的是完全沒有線索以無名屍結案,有的雖然找到親人卻不願意認屍辦理後事。這類的人並非純然的「無家可歸者」(homeless),也...

Posted by 吳明益 on 2015年4月1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