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流浪狗收容所大開殺戒 所方:誤傳

黃姓網友臉書貼文,指宜蘭收容所濫捕,70「孩子」即將安樂死。(擷取自黃姓網友臉書)

黃姓網友臉書貼文,指宜蘭收容所濫捕,70「孩子」即將安樂死。(擷取自黃姓網友臉書)

2015/04/17 15:5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黃姓網友臉書貼文,指宜蘭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宜蘭收容所)又要大開殺戒,將有70隻「孩子」要離開世上,請大家幫忙分享為流浪狗請命,截至今天下午3點,已有830多人按分享;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說,網友誤會了。

立法院已通過動保法修正案,現行收容動物公告12日無人認養得安樂死規定,將在2年後走入歷史,總統馬英九曾在本月12日造訪了解收容近況,鼓勵大家以認養取替購買。

黃姓網友貼文說,宜蘭收容所不規範各區清潔隊,以致清潔隊無法無天濫捕,2天內捕捉70多隻,造成收容所瞬間爆籠,再過幾天,這批乖巧的「孩子」,包括幼犬、成犬、傷犬、母帶子,將離開世上,1隻不留全面安樂死。

黃姓網友請大家1人1封信,寫進縣長信箱,1人1通電話,打入宜蘭收容所,因為「孩子」的性命,就在你我手中,網頁還PO上多隻狗狗照片,寫上「到期的孩子,全部1個不剩」,引起網友熱議。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股長劉必揚解釋,中途之家上週收容70隻流浪狗,在養隻數約220隻,上限是250隻,今年送進890隻,領養560隻,另有45隻重病、受傷被人道處理,不會再因數量問題執行安樂死。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強調,不會再因數量問題執行安樂死,圖為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收容的流浪狗。(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強調,不會再因數量問題執行安樂死,圖為流浪動物中途之家收容的流浪狗。(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