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街友群聚 樹林體育園區淪治安死角

街友群聚在體育館後方,騎樓下堆滿雜物。(記者張安蕎攝)

街友群聚在體育館後方,騎樓下堆滿雜物。(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16 22:0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去年將樹林體育園區委託民間廠商經營,期盼提高園區使用率,但開幕半年以來,運動場依舊乏人問津,甚至淪為治安死角,大批街友長期在此露宿,野狗四處流竄,讓不少民眾擔憂害怕。

樹林體育園區設有體育館、攀岩區、沙坑區等,還有罕見的木球場及極限運動場,但使用人數一直不多。記者實地勘查,發現體育館後方堆滿了紙箱、棉被、鍋具等生活用品,至少有20名街友群聚,直接在騎樓下打地鋪睡覺,有民眾到此停車,還被嚇了一大跳。

體育場園區雖大,卻沒有警衛管理,極限體育場內垂落著施工黃線,讓人分不清是否可入內使用,圓形活動廣場地板亦有多處裂縫,疏於維護。

議員陳世榮表示,市府委託營運後,園區品質竟愈見惡化,市府應痛加檢討,對不適任廠商予以解約。

教育局體育處運動設施科長顏德元表示,體育園區是開放空間,難以管控進出人員,廠商已多次勸離街友,13日更邀集社會局及警察局,到場協助輔導及安置7名街友,若狀況未改善,就會依法請街友們搬離。而極限運動場目前正準備上漆,廠商也有定期維護及巡邏,體育處每週派員進行督導,未來將持續要求廠商改善,加強園區品質。

街友打地鋪睡在體育館騎樓下。(記者張安蕎攝)

街友打地鋪睡在體育館騎樓下。(記者張安蕎攝)

野狗聚集在樹林體育園區。(記者張安蕎攝)

野狗聚集在樹林體育園區。(記者張安蕎攝)

圓形活動廣場地板有多處裂縫,恐造成運動傷害。(記者張安蕎攝)

圓形活動廣場地板有多處裂縫,恐造成運動傷害。(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