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興建垃圾焚化爐 爭4年內完工

澎湖縣的龐大垃圾量目前以運往高雄處理的方式解決,但未來處理費漲價後,恐增加澎湖縣府財政負擔,因此正在爭取在地方設置焚化爐。(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的龐大垃圾量目前以運往高雄處理的方式解決,但未來處理費漲價後,恐增加澎湖縣府財政負擔,因此正在爭取在地方設置焚化爐。(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5/04/1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縣轄境並無焚化爐,每年重達1萬8000噸的垃圾均轉運高雄代為處理,但在處理費漲聲響起後,澎湖目前朝向爭取興建焚化爐,以湖西鄉的龍門焚化爐作為預定地,正在等待環保署回覆。

澎湖本島日產垃圾量約為50噸,在觀光旺季時甚至可達80噸,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現以每噸2100元代價,委託民間環保公司交由澎湖航業,以船運方式將垃圾運往高雄焚化處理,但處理費今年初醞釀調漲至2300元,雖暫時由兩地首長協調暫緩,但未來仍勢必調漲,增加澎湖縣庫的負擔。

為解決壓力,澎湖縣政府爭取斥資5至6億元興建焚化爐,預計花4年時間,但關鍵仍得看中央政府是否協助。

聯合報報導,目前位在湖西鄉的龍門焚化爐預定地,已向國產署完成撥用申請,並以專案向環保署提出興建計畫書和地方回饋措施,正在等待回覆,環保局構想結合餐旅及周邊綠美化,以BOT方式經營環保會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