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淤積嚴重 專家建議「爆破」清除

全台水情吃緊,也曝露出國內水庫淤積嚴重,蓄水功能大減等問題。專家建議在不妨礙水庫安全的前提下,考慮用「爆破」清除水庫的淤泥。(資料照,記者林子翔攝)

全台水情吃緊,也曝露出國內水庫淤積嚴重,蓄水功能大減等問題。專家建議在不妨礙水庫安全的前提下,考慮用「爆破」清除水庫的淤泥。(資料照,記者林子翔攝)

2015/04/16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水情吃緊,也曝露出國內水庫淤積嚴重,蓄水功能大減等問題。專家建議在不妨礙水庫安全的前提下,考慮用「爆破」清除水庫的淤泥。

《聯合報》報導,成功大學昨邀學者專家舉辦水資源座談會,成大水利系系主任周乃昉表示,在洪水期間大幅擾動鄰接水力排砂設施上游的水庫底床,可藉由洪水的重力流帶走淤泥,提高排砂效率,成大資源工程系教授李振誥則建議,可研究利用局部爆破方式來攪動水庫底的淤泥,同時評估把後遺症降到最低。

成大水利系名譽教授高家俊則對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張「石門水庫的水應該供桃園專用」不以為然,他認為大旱當前,應要互相扶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