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樂家簡文秀開嗓 籲大學生勇敢作夢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來到台北科技大學以「想問你敢不敢?」開講,勉勵大學生要勇敢作夢。(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知名聲樂家簡文秀來到台北科技大學以「想問你敢不敢?」開講,勉勵大學生要勇敢作夢。(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2015/04/14 17:3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想問你敢不敢?」知名聲樂家簡文秀走入校園開嗓,但不是演出,而是透過演講,談論過去在音樂領域上的勇敢創新,歷經被質疑最後獲肯定的經歷,激勵年輕人要勇敢追夢!

簡文秀今來到其丈夫就讀過的台北科技大學,以主題「想問你敢不敢?」進行專題演講,勉勵年輕學子的創新創業精神,並現場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台灣歌曲,讓全場2千多名師生滿堂喝采。

簡文秀說,當年回國後執意專研台灣的本土歌謠及國語歌曲,把這些歌曲藝術風格化,當然受到許多人的撻伐與質疑,甚至受到20幾位好友要脅,若執意唱流行歌謠就要「斷絕來往」,簡文秀說,當下一秒鐘都沒考慮就說:「妳們走吧!」後來老友反倒欣賞這項堅定的決定,20多年來的努力也獲社會與民眾肯定。

以自身過往為例,簡文秀當場問台下聽講學生:「你們願意突破現狀,追求夢想嗎?說真的,拿出你們的勇氣與毅力試試看,把吃苦當吃補,我認為你們已經踏入成功的第一步了。」

講談中也期許學生紮實專業、了解潮流、堅持毅力,並要多接觸藝文提升創作泉源,還要有人道關懷,舉大提琴家馬友友為例,自學人類學,還到南非關懷貧童,故其音樂流瀉人性光輝與溫暖,激盪出的美感是許多人所望塵莫及的,永遠那麼深入人心,感人肺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