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想大地與花蓮縣政府 互槓養地

花蓮縣政府代表痛批理想大地開發案涉及中資並圈地養地。(記者湯佳玲攝)

花蓮縣政府代表痛批理想大地開發案涉及中資並圈地養地。(記者湯佳玲攝)

2015/04/13 11:0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環保署今天審查理想大地開發環差案,花蓮縣政府臨時在環保署前召開記者會,質疑理想大地23年來圈地養地,並涉及中資,遭到理想大地駁斥,聲明指涉子虛烏有,表示以觀光立縣的花蓮縣政府以各種不實理由,阻擋擁有合法地目的開發案,意圖令人費解。

「花蓮理想渡假村開發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新增取用湧泉項目)」專案小組第3次審查會議今天在環保署召開,吸引大批媒體到場。

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處長林金虎提出申告書,指出理想大地公司從民國81年核定,並限制2年內開發,但經過23年,僅興建計劃內3%土地面積的旅館,其餘97%土地仍未開發,一再申請變更計劃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方式,讓計劃不斷展延,土地價格已經從每坪200元漲至7萬元,不法獲利達500億,假開發之名行土地炒作之實,並指涉及中資,希望廢止理想大地開發案。

理想大地隨後也發出聲明,表示理想大地股東從開辦至今從未變動過,與中資無關,所有商業行為也也未與中資有任何往來。也說花蓮縣政府透過特定媒體發動不實攻擊,用盡各種非環保議題來阻礙環評,反過來反咬縣府阻礙開發,「是協助養地嗎?」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主任蔡中岳表示,開發後帶來的旅客,所製造的垃圾量與用水量低估了,需要納入考量。

環保署今天審查理想大地開發環差案,吸引大批媒體到場。(記者湯佳玲攝)

環保署今天審查理想大地開發環差案,吸引大批媒體到場。(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