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份候車亭阻道 居民喊遷

九份候車亭位在102縣道及北35鄉道交叉路口,假日公車停車上下客常造成壅塞。(記者林欣漢攝)

九份候車亭位在102縣道及北35鄉道交叉路口,假日公車停車上下客常造成壅塞。(記者林欣漢攝)

2015/04/08 18:48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位於九份派出所斜對面的九份候車亭,因腹地太小,又處在102縣道及北35鄉道交叉路口,假日人車擁擠,常因公車停靠引發交通阻塞,居民要求遷站,瑞芳區公所與觀光旅遊局將討論遷建相關事宜。

另外,瑞芳區公所也徵得畫家邱錫勳同意,將在102縣道九份入口處設置礦工意象。區公所主任秘書牟荷富說,希望讓遊客看到意象,就知道九份到了,並搭配光雕營造夜間意象,讓夜晚的九份更加浪漫美麗。

當地頌德里長林高白梅說,頌德里是九份的入口門面,九份候車亭因位於102縣道、北35鄉道路口,當公車停車上下客時,常造成後方車輛大排長龍,也經常有車輛迴轉時差點發生擦撞,險象環生,居民基於安全的考量,希望將站牌遷往較安全的地點。

瑞芳區長簡華祥指出,初步規劃將九份候車亭往後移,並設置靠站專用車道,紓解壅塞問題。

林高白梅也提到,九份地區的候車亭都是海豚意象,但九份是山城,出現海豚很奇怪,而且等車時還必須日曬雨淋,很不實用,也斲傷觀光形象,要求遷移時一併改建。

候車亭海豚造型,民眾還是得日曬雨淋,挨批不實用。(記者林欣漢攝)

候車亭海豚造型,民眾還是得日曬雨淋,挨批不實用。(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