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要這一味!老店現製潤餅皮漿和餅皮

彰化市老字號「洪銓均」潤餅店,現製現賣潤餅皮,生意旺到爆。(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老字號「洪銓均」潤餅店,現製現賣潤餅皮,生意旺到爆。(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05 10:4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市老字號潤餅皮店「洪銓均」,每年只有清明節期間營業,在地營業20多年,年年生意旺到爆,今年國內驚爆「吊白塊」食安事件重創潤餅皮行業,不過,「洪銓均」老神在在,生意絲毫不受影響,今天是清明節,一早店門口湧現排隊人龍,大太陽下,民眾撐傘、頭蓋浴巾遮陽,排了2、3個小時,終於買到潤餅皮,民眾說,老店現場現製,「不會亂加有的沒的」,吃得安心啦!

這家位在彰南路1段的潤餅皮店,門口沒有醒目的招牌,光是排在馬路邊的人龍,就看得出生意興隆,業者全家總動員,每個人忙裡忙外,有人現製餅皮漿,有人在鐵爐前現製潤餅皮,一次同時使用10個鐵爐製作潤餅皮,個個手都停不下來,仍應付不了民眾每人3斤、5斤大量的購買。

吳姓婦人是該店老主顧,她說,每斤100元,價格公道,每年清明節當天,她都會來排隊。民眾林玲如說,這家店的潤餅皮口感不會太鹹、皮厚度恰到好處、捲起來包製潤餅時皮不容易破,全家吃老店口味都很習慣了。不少民眾說,近年麵粉漲很多,「洪銓均」潤餅皮店連續3年沒調整價格,業者薄利多銷,顧客開心。

業者洪銓均說,做潤餅皮技藝由父親傳承而來,顧客左鄰右舍居多,大家都認識,所以,每年營業時,他堅持現場自製潤餅皮漿和潤餅皮,公開製作過程,潤餅皮通過衛生局現場抽驗,沒有違法添加不能添加的東西,同時兼顧顧客的胃和商譽。

排隊人龍好長,民眾耐心等候就是為了吃老店口味的潤餅皮。(記者張聰秋攝)

排隊人龍好長,民眾耐心等候就是為了吃老店口味的潤餅皮。(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撐傘、頭披浴金遮陽,就是要買老店現製的潤餅皮。(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撐傘、頭披浴金遮陽,就是要買老店現製的潤餅皮。(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