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龍現身? 6.5米長爬蟲類化石待鑑

長6.5公尺的疑似龍化石。(記者歐素美攝)

長6.5公尺的疑似龍化石。(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04 15: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石岡區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呂理全,20多年前斥資200多萬元,自澳洲收購1具長6.5公尺的爬蟲類化石,由於該化石的腳很長,不似一般鱷魚或蜥蜴等爬蟲類,呂理全懷疑是古代恐龍的1種,但他表示,至今都沒有人能鑑定出該種動物究竟是什麼?

石岡區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呂理全因喜歡收藏化石,20多年前到澳洲遊玩時,經友人介紹,參觀1名澳洲人收藏的疑似恐龍化石,一時興起,斥資200多萬元收購,返台收藏。

呂理全說,當初見該化石,一度以為是水泥做的,還當場用國語抱怨,原收藏的澳洲人因曾在中國居住10多年,聽了相當氣憤,立刻切下1小塊骨骼化石送驗,證明為億萬年前的化石,只是不知是什麼生物。

呂理全說,由於恐龍的專家太少,其收藏20多年來,至今也沒有人知道這隻爬蟲類竟是不是恐龍?還是其他生物,希望有專家能前來協助鑑定。

除了這隻巨大的爬蟲類外,約20年前,呂理全花了25萬元在中國收購1隻約1公尺大小,長有8隻腳的昆蟲化石,他說,該昆蟲有8隻腳,還有長得像角的觸鬚,但因921地震,部分觸鬚遭到破壞毀損,有人說是大型蜘蛛,至今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

呂理全收藏的約1公尺大小的昆蟲化石。(記者歐素美攝)

呂理全收藏的約1公尺大小的昆蟲化石。(記者歐素美攝)

呂理全斥資200多萬,收藏的巨大爬蟲類化石。(記者歐素美攝)

呂理全斥資200多萬,收藏的巨大爬蟲類化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