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水停工可不發薪 民憂「變相無薪假」

實施限水措施,洗車業者將首當其衝。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實施限水措施,洗車業者將首當其衝。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宗勳攝)

2015/04/04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月8日(下週三)起,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板新、林口)、桃園地區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採「供五停二」方式,影響許多用水量大的產業。昨勞動部表示,若因限水措施被迫停工,勞工可不必工作,僱主也可以不發工資,此說法引發勞團不滿,質疑這根本是「變相無薪假」。

《蘋果日報》報導,實施限水後,如游泳池、三溫暖、洗車業等用水量大的行業若被迫停工,因不可歸責於勞僱雙方,勞工可不必上班也不需補班,僱主也可不發工資,但勞退、勞保仍可照常提繳、納保。

對此,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不滿指出,勞動部讓僱主可自行宣布停班且不給薪,對勞工不公平,等於將僱主風險轉嫁給勞工。一名飲料店工讀生也說,老闆很早就宣布在停水的那兩天不能排班,而自己剛好只有那兩天能打工,只能等停水期過再上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