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哇!海綿寶寶 原來是報紙大變身

海綿寶寶家族今天進軍台東生活美學館,成了兒童樂園。它們都是廚師劉勇良以廢報紙做的。(記者黃明堂攝)

海綿寶寶家族今天進軍台東生活美學館,成了兒童樂園。它們都是廚師劉勇良以廢報紙做的。(記者黃明堂攝)

2015/04/02 16:0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今天成了小朋友樂園,海綿寶寶、派大星、章魚哥都來了,它們都是廢報紙大變身,關山廚師劉勇良的傑作。

在關山鎮經營合眾小吃店的劉勇良,每天拿鍋鏟作菜還不嫌累,一有立體公仔,台東美學館特別為他辦展覽,將展至五月六日。

展場內有部改裝為酷酷龍的腳踏車,劉勇良說,就是這部車開啟他的創作之路;去年六月參加單車環保創意競賽,當時讀小四的兒子用廢紙板想要黏在車上改裝,但紙板太硬,不好操作,當爸爸的出手,把報紙撕碎做成紙漿狀,很容易就把單車捏塑成酷酷龍。

他說,兒子喜歡看海綿寶寶,他也跟著看,把劇情裡的角色一一用廢報紙揉捏成型再上色,最近一件的創作是海綿寶寶的鳳梨屋。

此外,他也試著把創作與地方產業結合,幫養雞的朋友捏出一隻咕咕雞公仔,今年初關山辦拔蘿蔔活動,他也捏了蘿蔔寶寶公仔。

今年45歲的劉勇良是關山工商建築科畢業,接下餐飲家業,連妻子黃麗貞都不知道他蘊藏創作天賦,現在除了幫他撕報紙,還常向鄰居親友蒐集廢報紙,夫妻同樂,連原本罵他不務正業的媽媽,也覺得好有趣。

當廚師的劉勇良,手上抓著一把,不是食材,而是報紙團,是創作素材。(記者黃明堂攝)

當廚師的劉勇良,手上抓著一把,不是食材,而是報紙團,是創作素材。(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