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掀開「工業用」黑幕! 幕後功臣是「她們」...

彰化縣衛生局3名年輕女稽查員,憑著細心,從小疑點著手,順利揪出食安地雷!圖為稽查員稽查食品畫面,與本新聞無關。(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3名年輕女稽查員,憑著細心,從小疑點著手,順利揪出食安地雷!圖為稽查員稽查食品畫面,與本新聞無關。(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5/04/02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又爆黑心食品,這回中鏢的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胡椒粉、胡椒鹽、五香粉等調味粉,更擴及胃散等藥品,不肖業者在上述產品中摻入「工業用」碳酸鎂,長期食用恐傷害人體肝腎,還會引發皮膚過敏、影響中樞神經。而這次揪出黑幕的,是彰化縣衛生局3名年輕女稽查員,她們憑著細心,從小疑點著手,順利揪出食安地雷!

《聯合報》報導,彰化縣衛生局3名稽查員陳怡如、曾馨儀、賴佳妤,是這次查獲碳酸鎂製造黑心食品藥品的幕後功臣,其中30歲的陳怡如才入行2年,就獨當一面帶著27歲的曾馨儀、28歲的賴佳妤揭發食品黑幕。

報導指出,陳怡如等3人去年11月執行衛生局「淨安專案」,稽查縣內食品工廠,當進入彰化市進興行製粉廠時,在倉庫角落發現大型牛皮紙袋,裡面是碳酸鎂粉,但包裝下方卻印著「工業用」的英文字,「頓時一個不尋常念頭閃過」,這時3人默契十足,她們邊和業者閒聊,問道「你們幾點開始工作?」「賺不賺錢?」從員工口中套出製作流程和配方,掌握業者將工業碳酸鎂添加、製成產品,再批發給盤商銷售。

過程中,陳怡如將現場照片和資訊,用LINE傳回給衛生局,請同事幫忙分析成分和尋找法源,裡應外合,讓黑心業者無法抵賴。

進興製粉廠生產的胡椒粉疑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進興製粉廠生產的胡椒粉疑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資料照,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