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整樹的毛毛蟲?小葉欖人開花啦!

小葉欖仁樹的開花,外型像毛毛蟲,嚇到不少民眾。(記者黃淑莉攝)

小葉欖仁樹的開花,外型像毛毛蟲,嚇到不少民眾。(記者黃淑莉攝)

2015/04/01 16: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媽呀,樹上怎麼都是毛毛蟲!」雲林斗南往土庫158甲縣道,兩旁一公里長的小葉欖仁樹形成綠色長廊,吸引許多用路人下車拍照,但抬頭被眼前「毛毛蟲」嚇到,仔細看原來是小葉欖仁花啦。

158甲縣道斗南往土庫段,兩旁栽種小葉欖仁樹,樹型優美,四季都有不同景象,是許多自行車族最愛祕境,自行車族李姓民眾表示,冬季時樹葉全掉落,光禿禿一片,讓有蕭瑟、孤獨感覺;春天時長出新葉,整株翠葉,不論開車、騎車及走路都令人心曠神怡。

李姓民眾說,不少車友每次騎車行經該路段,都會停下腳步站在樹下休憩片刻、欣賞綠色長廊美景,不過,小葉欖仁的花,乍看像毛毛蟲,開花期時不少民眾會被嚇到。

像不像一整樹的毛毛蟲。(記者黃淑莉攝)

像不像一整樹的毛毛蟲。(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