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毒胡椒鹽入侵雲林 恐已全被吃下肚

如果連胡椒鹽都有毒,百姓還能吃什麼?(記者詹士弘攝)

如果連胡椒鹽都有毒,百姓還能吃什麼?(記者詹士弘攝)

2015/03/31 17:0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食安再淪陷!台中市誼興貿易公司代理含重金屬胡椒粉,部分成品流入雲林,雲林縣衛生局今日前往各零售據點查察,結果令人憂心,因為問題胡椒粉已售光,恐已被無辜民眾吃下肚。

由彰化建興製粉公司生產胡椒粉、胡椒鹽、食用紅色色素,疑加入含有重金屬的工業用碳酸鎂,由誼興公司代理,大量流入夜市、小吃業作為食材的配料,彰化地檢署與彰化縣衛生局查獲至少81公噸產品,往下追查出至少16個縣市的207家業者使用該原料,雲林縣也有19家雜貨店引進販售。

雲林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吳英郎表示,疑有毒胡椒粉都是去年11月以前所生產,被發現有問題後,已於今年2月下架回收,目前架上陳列的胡椒粉、胡椒鹽都是新品,現場已無販售問題商品,民眾購回的有毒胡椒粉恐已進了民眾五臟廟。

吳英朗呼籲民眾,檢查家中的胡椒粉或胡椒鹽,如出自建興製粉廠或誼興貿易公司,製造日期在去年11月以前,可能就是有問題的商品,請拿到出貨的雜貨店退錢,不要再吃了。

(17:4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