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鬧水荒 綠竹筍歉收

潭子區是台中市綠竹筍的主要產地,綠竹筍最近開始採收,價格也水漲船高。(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是台中市綠竹筍的主要產地,綠竹筍最近開始採收,價格也水漲船高。(記者歐素美攝)

2015/03/31 14: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潭子區綠竹筍最近開始採收,但農友表示,今年因缺水,產量不如預期,並可能造成延後採收,所以目前量不多;潭子區農會蔬菜第3產銷班則運用加工技術,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綠竹筍,甚至冬筍。

潭子區農會推廣股長林俊宇表示,潭子區是台中市綠竹筍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達100餘公頃,主要集中在聚興及新田兩里,每年3至9月是主要產季,潭子因屬沙質土壤,種植的綠竹筍口感清脆,更好吃。

農友劉萬成說,潭子區農會蔬菜第3班的綠竹筍集貨場,尖峰時期每日集貨量達上萬台斤,價格約每台斤70元左右,今年綠竹筍剛採收,1天產量僅約60台斤,價格也水漲船高,每台斤要價120元,預計4月時大量出產,每日產量可達2000台斤。

劉萬成表示,今年受雨水較少影響,綠竹筍產量恐減少,主要採收期也恐從4月延至6月份,希望4月梅雨季能多下一點雨,綠竹筍產量等才不致受影響。

潭子區農會蔬菜第3班集散場除了供應新鮮綠竹筍及麻竹筍,為調節產量,並加工生產筍絲、筍片及筍條等產品。劉萬成表示,該場出產的竹筍加工品,新鮮採收處理後即真空包裝,並以150度以上高溫殺菌,不添加保鮮劑或漂白水等化學藥品,冷藏在零度以上、5度以下,可保存1年,甚至連南投盛產的冬筍也可以真空包裝處理,價格比新鮮的冬筍更便宜,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好吃的綠竹筍或冬筍。

有時,民眾買到的筍子因出土時照射到陽光,致筍尖綠綠的,吃起來會苦苦的,筍農表示,只要多煮一點時間,即可去除苦味。

潭子區農會蔬菜第三產銷班生產各式竹筍加工品,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綠竹筍及冬筍。(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區農會蔬菜第三產銷班生產各式竹筍加工品,讓民眾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綠竹筍及冬筍。(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