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大計畫效果不彰 教育次長:已產生革命影響

台灣大學上午舉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展,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世界校排名不是絕對的,不要太過在意排名。(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大學上午舉行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展,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世界校排名不是絕對的,不要太過在意排名。(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30 11:1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頂尖大學計畫」執行至102年度尚有三項指標未達成,立委呼籲要檢討,今天在台大舉行的邁向頂尖大學計畫成果展中,台大校長楊池畔強調台大在華語數位學習教學Moocs的成就,希望頂大計畫可以繼續下去,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楊池畔強調大學排名只是參考。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表示,十年頂大計畫把台灣的大學推向國際化,至於一般民眾所關心的國際大學排名,大都僅重視一些點,不夠全面,例如上海大學偏向論文計畫,頂大計畫重點是偏重教學質量,目前已經產生革命影響。

陳德華表示,接下來會用更多案例說明頂大計畫對國內教育的影響,也希望民眾能繼續支持。

台大教務長莊榮輝舉例表示,某間頂大教學評鑑值從邁頂計畫實施後(2006年),一路上升,包括成立教學發展中心,例外利用科技輔助教學、與產業社會接軌,使教學有明確目標。

莊榮輝強調,目前頂大計畫眾多學校已經整理出69個亮點,台大發表出來的開放式課程OCW已經超過1100門課程,超過1600萬人選課,民眾甚至坐在客廳就可上課。而第二代的開放課程MOOCs是在家聽課上學校交作業、與老師討論,這可以翻轉教學,也由於邁頂計畫投入,可以進入這些教學新紀元。

台大副教授葉丙成也強調,台大許多開放課程聞名中外,影響層面極為深廣,甚至清大還提供高中小及偏鄉教學,這些都是頂大的評鑑指標所看不到的。

葉丙成強調,目前台大甚至已經開始師培課程與E-Preofessor訓練課程,多面向的貢獻,不是幾個評鑑就可以看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