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闌尾炎非胃病!痛起來要人命

1名女大生偶爾上腹疼痛,誤以為是常見的胃痛,後竟確診發現罹患闌尾結石,致穿孔性闌尾炎,險些喪命。(記者郭逸攝)

1名女大生偶爾上腹疼痛,誤以為是常見的胃痛,後竟確診發現罹患闌尾結石,致穿孔性闌尾炎,險些喪命。(記者郭逸攝)

2015/03/26 15:5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1名女大生偶爾上腹疼痛,誤以為是常見的胃痛,始終不以為意;日前與友人至台灣遊玩,四處大吃大喝,行程中途便感到肚子劇痛,女大生被緊急送醫,發現早已罹患闌尾結石,致穿孔性闌尾炎,甚至引發輕微敗血症,經手術治療才撿回一命。

主治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外科主任張原肇今表示,闌尾炎無所不在,症狀發作時,腹部右下方會感到刺痛。他說,有名來自澳門的21歲北京大學女大生,近3年來肚子不時輕微疼痛,但食用胃藥或轉移注意力,痛楚不知不覺減輕,從未有求診的念頭。

張原肇說,女大生日前與友人安排5天4夜的台灣行,因聽聞「台灣美食甲天下」,首日就開始大吃大喝;孰料,女大生在行程第3天時,竟突然腹部劇痛,骨盆腔的疼痛感也使她無法行走。

張原肇提到,女大生白血球指數異常高,且發燒高達39度,經過檢查,確診闌尾結石,導致穿孔性闌尾炎,甚至引發輕微敗血症,立即手術治療,並以引流管導引腹內囤積的膿汁與糞便,才撿回一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