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排名退步怪錢不夠? 立委罵:「什麼邏輯?」

立委賴振昌指出,台灣大學身為龍頭大學,卻將排名退步的原因歸咎於資源投入不足,觀念錯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立委賴振昌指出,台灣大學身為龍頭大學,卻將排名退步的原因歸咎於資源投入不足,觀念錯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5/03/25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前陣子公佈2015全球大學排行榜,台灣頂尖大學明顯退步,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認為原因在於台灣投入高等教育的資源仍不足。台聯立委賴振昌今天指責:「這是什麼邏輯?」要求教育部糾正台大的錯誤觀念。

面對台灣大學的國際排名一再下滑,楊泮池表示,台大其實有在進步,只是進度幅度不及別人多。楊泮池在14日舉中國為例,稱中國投入每名學生的經費,比台灣超出4倍以上,在教育資源不均等下,會導致台灣爭取不到好師資,也留不住人才,暗示要在高等教育投入更高比率的資源。

《聯合晚報》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上午列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備詢,曾任北商大校長的賴振昌稱,台大已經是台灣最多教育資源的學校,如果表現良好,想要更多經費合理,但現在排名退步,卻還想要更多錢。「一個龍頭大學觀念是這樣,是很不對的。」

吳思華則回應稱,教育資源使用確實要考量均衡性,會再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