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核災5縣市產品 綠委爆:衛福部想開放進口

立委林淑芬質疑衛福部遲遲不肯公告,自日本進口食品需提出產地證明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林淑芬質疑衛福部遲遲不肯公告,自日本進口食品需提出產地證明措施。(記者劉信德攝)

2015/03/25 10: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黑心廠商進口日本東北5縣市的商品,引發輻射食品疑慮,立委林淑芬今(25日)在立院衛環委員會爆料,衛福部還討論開放這5縣市的產品進口;衛福部長蔣丙煌也坦承,日方確實有要求,仍在討論。

林淑芬表示,她兩年前就要求產品要檢附產地證明,但至今仍沒有進度,且衛福部竟還討論要開放這5縣市的產品進口。

衛福部長蔣丙煌表示,日本官方的確有要求,且依照國際慣例,本就會開始討論,其他國家也同樣在討論。

林淑芬說,連中國都禁止日本10縣市的產品進口,比台灣還嚴格,並質問蔣丙煌是否也會堅持絕不開放?蔣則表示,並不會拿中國當參考。

面對多名立委質詢,這些產品到底是在日本就已偽裝標籤、還是到台灣才偽裝,蔣丙煌表示,應該是在日本就已經偽裝好;食藥署署長姜郁美則指出,台灣進口商是否知情,檢調會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