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輻射污染地區食品 流入台灣知名賣場

新北市衛生局封存兩千多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污染地區生產的食品。(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封存兩千多公斤來自日本輻射污染地區生產的食品。(衛生局提供)

2015/03/24 23:0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恐怖!日本受輻射污染的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生產的醬油、餅乾、泡麵及飲料等食品,涉嫌被業者「狸貓換太子」,更換生產地標籤進口台灣,流入頂好、日藥本舖、松青超市、特力屋及和樂居家館、新光三越等知名通路,新北市衛生局查扣70項產品,並封存2391公斤。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指出,食藥署100年3月25日公告,來自日本千葉、福島、茨城、櫪木、群馬等5個地區製造生產的食品,一律不准進口台灣。

衛生局在3月19日及20日會同食藥署及警政署保七總隊,分別前往泰山區楓江路的盛裕、新莊區新泰路的上煬、新店區中正路的太冠及泰山區磚雅厝路的勵拓公司物流倉儲聯合稽查,總共查獲70項日本製造生產、台灣暫停進口的產品,業者涉嫌在日本及台灣竄改標籤。

知名產品包括龜甲萬醬油、日本湯杯麵、可爾必思飲料、巧虎牛奶餅、卡巴熊貓巧克力餅、新一番系列杯麵、森永原味牛奶糖、日清拉麵王碗麵系列、日粉炸雞粉、午後紅茶蘋果碳酸飲料、讚岐烏龍麵等。

林冠蓁表示,上述產品雖然台灣禁止進口,但在日本市面流通販售,4家業者因輸入食品報驗資料申報不實,涉嫌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規定,將處以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一週內相關產品須全數下架回收,業者可選擇銷毀或退回日本。

業者涉嫌竄改標籤,進口來自日本五處輻射地區生產的食品。(衛生局提供)

業者涉嫌竄改標籤,進口來自日本五處輻射地區生產的食品。(衛生局提供)

新一番橫濱醬油拉麵中標。(衛生局提供)

新一番橫濱醬油拉麵中標。(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