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清明祭祖 線上擬真實境膜拜

新北市民政局在清明節,將於各大公墓入口設置服務站,免費提供茶水、鋤頭、鐮刀、手套、水桶等用具。(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民政局在清明節,將於各大公墓入口設置服務站,免費提供茶水、鋤頭、鐮刀、手套、水桶等用具。(記者何玉華攝)

2015/03/24 15:2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清明掃墓季節將到,新北市政府整合相關資源,設置133處掃墓服務據點,提供民眾鐮刀、手套、軟式滅火水袋、紙錢集中燒紙袋等必備用品,還有53條路線、189輛專車接駁;此外,針對公立納骨塔、忠靈祠、海葬、植存,還有「新北市清明服務網」電子追思。

整合各局處措施的清明節便民服務網,內容有清明習俗介紹、踏青求平安、求財運等私房行程,交通資訊、接駁路線等,也擬真設計納骨塔、忠靈祠等,民眾依相關資料登錄後,就有如親臨實境一般,置身先人所在塔位的環境,網站還會引導行禮順序,讓無法到現場祭拜先人的民眾,也能聊盡心意。

民政局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共有198座公墓,依往年經驗,預計有超過百萬民眾湧入祭祖,3月28、29、4月3、4、5共計5天,在掃墓人潮較多的區域,像是公墓入口處,將設置服務站,免費提供茶水、鋤頭、鐮刀、手套、水桶等掃墓用具,並設置328間流動廁所,方便民眾使用。

服務站也提供10萬個紅紙袋及抹草香皂發送,鼓勵民眾將紙錢裝袋,到服務站兌換抹草香皂,不僅可淨身還帶來好運;消防局也提供1.5公升的軟式滅火水袋,提醒民眾取用裝水,在燒完紙錢後澆熄灰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