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暖!子女給紅包 76歲嬤捐出請里民吃水餃

76歲葉春妹(右一)嬤過生日不讓子女請吃飯,而是把紅包錢拿出來回饋故鄉,請長橋里民吃水餃「答謝恩情」。(記者花孟璟攝)

76歲葉春妹(右一)嬤過生日不讓子女請吃飯,而是把紅包錢拿出來回饋故鄉,請長橋里民吃水餃「答謝恩情」。(記者花孟璟攝)

2015/03/23 15:5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76歲嬤葉春妹今天生日,但她今年的生日很不一樣,原來她5名子女包紅包給媽媽慶生、還要請她吃飯,但阿嬤把8000元紅包錢捐出來,中午包了3000多顆高麗菜水餃請里民吃,也買米、饅頭送里內弱勢家庭!

阿嬤的善舉拋磚引玉,也吸引台北美心同濟會慷慨協助,包括阿嬤和同濟會共捐白米500斤、採購1000斤高麗菜送愛到花蓮,捐贈給鳳林鎮長橋里、萬榮鄉的貧困家庭。

76歲嬤葉春妹小時候住在鳳林鎮長橋里。她說,長橋是她的故鄉,小時候父親在長橋開麵店,受到里民和林田山的伐木工人很多的照顧,所以她一直想回饋村里,雖金額不多,但是這是自己小小的心意!

鳳林鎮長橋義民廟前,上午就開始聚集熱心的里民來當志工,幫忙把採購的高麗菜、豬肉剁餡包水餃、煮水餃,和里內的阿公阿嬤、以及美心同濟會的會員們一起享用,葉春妹阿嬤的兒子黃榮墩也端出大蛋糕,趁大家吃水餃的當兒一起替阿嬤唱生日快樂歌!

黃榮墩說,最近高麗菜價賤傷農,他在台北經營社會企業「好人會館」,到產地果菜市場採購大量高麗菜幫助農民,並發起「水餃運動會」接力,鼓勵大家多買高麗菜、多吃水餃,歡迎善心的個人、企業認養「水餃運動會」,一場次6000元、可包水餃3200個,提供250人到300人食用,而他的媽媽也認養一場水餃運動會。

他說,媽媽拿8000元出來買水餃、還加碼買米、買高麗菜濟貧,做子女的當然不可能真的讓媽媽出錢,當然得再「多包8000元給媽媽」。

長橋里志工媽媽們中午忙著煮水餃。(記者花孟璟攝)

長橋里志工媽媽們中午忙著煮水餃。(記者花孟璟攝)

熱騰騰的高麗菜水餃、高麗菜湯上桌,吸引阿婆阿公們搶著吃。(記者花孟璟攝)

熱騰騰的高麗菜水餃、高麗菜湯上桌,吸引阿婆阿公們搶著吃。(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