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名校留鄉就讀 金源鳳照樣拚上台大

新移民子女金源鳳上台大,林園中學創校來第一人。(記者洪臣宏攝)

新移民子女金源鳳上台大,林園中學創校來第一人。(記者洪臣宏攝)

2015/03/17 21:3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新移民子女金源鳳「想多睡一點」,捨名校留鄉就讀,繁星計畫上台大,成為該校創校以來普通班第一人,而該校繁星上國立大學達51%,也創下紀錄。

林園中學年畢業生有150人,今年繁星上榜41人,率取國立大學有21人,高達51%,校長莊訓當表示,今年50級分以上較去年成長40%,雙雙創下紀錄。

金源鳳高中學測成績原本可以進入高雄區名校,但她選擇林園中學就讀,父母一度反對,但她告訴母親「我想多睡一點」,不想舟車勞頓,只要努力也可以上台大,最重要的是她相信師長。

金源鳳的母親是中國籍配偶,兄弟出身中國清大、交大,她最後選擇相信女兒,金源鳳也如願上了第一志願台大生命科學系,金媽媽說,女兒擁有男孩子個性,從小就喜歡生化、研究,能上台大為她驕傲。

中山工商則有30人進榜,王宇瑄以70級分進台大藥學系,國中相當叛逆的李東穎,基測才310分,繁星也錄取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王宇瑄除功課好,經常參加各項比賽、寫小論文、擔任導覽志工,是位全能型學生。她說,個性比較被動,又不想念女校,最後選擇中山工商,3年來她養成向師長問好的習慣,接觸導覽志工後也懂得品德教育,並樂於享受藝術的陶冶。

國中基測310分的李東穎,國中很叛逆,脾氣暴燥,易與家人起衝突,甚至抽菸頂撞師長,他自認聰明,原以為穩上雄中,差點連制服都要買了,結果逾時作答讓自然科零分,心不甘情不願的選擇中山工商,高一時還很排斥,高二開始為雪恥奮發圖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