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拍神器踢鐵板 國內4大博物館禁用

近來當紅的「自拍神器」是許多人旅遊的必備用品,熱門景點中更常見人人手持一根長長的棒子,自拍不求人,不過這樣的景象在台灣的博物館恐怕看不到了。(美聯社)

近來當紅的「自拍神器」是許多人旅遊的必備用品,熱門景點中更常見人人手持一根長長的棒子,自拍不求人,不過這樣的景象在台灣的博物館恐怕看不到了。(美聯社)

2015/03/15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當紅的「自拍神器」是許多人旅遊的必備用品,熱門景點中更常見人人手持一根長長的棒子,自拍不求人,不過這樣的景象在台灣部分博物館恐怕看不到了。為了保護展品安全、維護參觀品質,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立美術館、台中國立台灣美術館及高雄市立美術館等4大博物館,明文禁止自拍神器入館。

《中國時報》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上週五(13日)在入口處張貼公告,禁止使用自拍神器,教育推廣組組長王婉如表示,國美館雖然開放部分區域可拍照,但最近發現愈來愈多人拿自拍棒,讓館方非常擔心會碰觸作品。故宮、台美館和高美館早就禁止使用自拍神器,但戶外活動空間不在此限。

此外,國立歷史博物館目前並未明文禁止使用自拍器,現階段採取柔性勸導,但館長張譽騰透露,將來若有增加趨勢,不排除列入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