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x全家」來勢洶洶 統一:走自己的路

義美豆奶飲品的熱銷,促成這次全家跟義美的擴大合作。(圖擷取自PTT)

義美豆奶飲品的熱銷,促成這次全家跟義美的擴大合作。(圖擷取自PTT)

2015/03/14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次挺過食安風暴的義美食品,「良心企業」形象已深植人心,本月4日在全家便利商店推出義美豆漿後,1週狂銷超過50萬瓶,銷量擠下多年盤據豆漿龍頭的統一,義美士氣大振,雙方決定擴大合作,再度引起網路一片讚聲。面對搶佔先機的全家,部分超商也開始評估、洽談引進義美商品。

全家昨發布採訪通知,將在20日公布與義美的合作計劃。據了解,義美除了將增加在全家的上架商品品項,也將代工部分全家自家商品,包括常溫、冷凍、冷藏食品。雙方之所以會有如此合作規模,就是因為先前颳起「用新台幣下架」旋風的義美豆漿。

全家表示,台灣每年豆漿市場有新台幣26億元商機,且每年都有1到2成的成長,因此引進豆漿,沒想到銷售爆量。全家指出,新品單週銷售量突破50萬瓶的紀錄非常少見,較一般同類型產品銷量多出4、5倍。

《經濟日報》報導,義美豆奶短短一週就搶下全家同類產品6成業績,也擠下長年盤據豆漿類產品龍頭的統一,全家士氣大振。對此,統一昨回應,市場競爭純屬常態,統一會走自己的路,整體豆漿類產品業績未受影響。

據了解,義美未來也會幫全家開發獨家商品,甚至部分義美商品僅限全家銷售。即便如此,競爭對手萊爾富表示,義美形象佳,已在洽談引進;OK超商則說,目前已洽談一款946毫升的黑豆奶,至於統一超商則指出,將依市場需求評估是否引進義美商品。

豆漿龍頭面臨強大挑戰,統一表示,市場競爭純屬常態,統一會走自己的路。(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豆漿龍頭面臨強大挑戰,統一表示,市場競爭純屬常態,統一會走自己的路。(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