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分流啟動 人潮疏散順暢

台灣燈會今天賞燈民眾減少,加上啟動分流、疏運措施,今晚新烏日站人潮疏運明顯順暢。(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燈會今天賞燈民眾減少,加上啟動分流、疏運措施,今晚新烏日站人潮疏運明顯順暢。(記者陳建志攝)

2015/03/08 21: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燈會昨晚(7日)被人潮塞爆,今天是星期天,市府為避免重演人潮無法動彈狀況,交通局啟動「3號門出、4號門進」分流措施,並加派員警和志工在前往新烏日站的大廳疏導人潮,還調派20輛遊覽車待命接駁,不過可能是民眾被昨晚塞爆消息嚇到了,人潮已減少,到今晚8點為止,賞燈和搭車狀況大致順暢。

台灣燈會烏日燈區昨天湧入150萬的參觀人潮,造成高鐵台中站和新烏日站被人潮擠爆,台中市長林佳龍為此在臉書呼籲民眾不用擠在假日賞燈,市府交通局今天也啟動「3號門出、4號門進」分流措施,並加派人力疏導,高鐵今晚也加開2列全車自由座列車載客,台鐵更增加停靠64個班次,交通局長王義川整晚也穿梭在火車站、燈區會場盯場應變。

因今天是星期天,會場仍湧入不少民眾賞燈,整個燈區人潮仍是川流不息,不過可能是被昨天人潮塞爆的消息嚇到,加上明天要上班,今晚賞燈民眾已比昨天減少,市府啟動的「3號門出、4號門進」分流措施,也讓人潮疏散明顯變得順暢,整個晚上新烏日站大廳乘車民眾都沒有出現「塞車」狀況,原本準備的待命接駁車應該不會派上場。

台灣燈會今天仍吸引眾多民眾到場,大家看到主燈秀都拿起相機猛拍。(記者陳建志攝)

台灣燈會今天仍吸引眾多民眾到場,大家看到主燈秀都拿起相機猛拍。(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