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斤巨無霸高麗菜 炒一桌都吃不完

黃金炎種出的超大高麗菜,讓不少民眾看得嘖嘖稱奇。(記者鄭鴻達攝)

黃金炎種出的超大高麗菜,讓不少民眾看得嘖嘖稱奇。(記者鄭鴻達攝)

2015/03/07 18:02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苗栗竹南老農黃金炎,在近4個月灑肥、灑水的悉心照料,將小菜苗種成重達26台斤重的巨無霸高麗菜,並送給種苗行老闆楊雪雄展示。歐巴桑路過看見碩大的高麗菜嘖嘖稱奇,大讚黃實在很會種菜,這麼大顆全拿來炒,辦一大桌都吃不完,旁人不斷地稱讚,讓黃金炎笑開懷。

老農黃金炎在竹南中港種菜已逾54年,黃過去種過多種蔬菜,也曾經種出重達13斤的大蘿蔔,這次第一次將高麗菜種得這麼大,因黃金炎與楊雪雄是多年老友,這次用楊提供的高麗菜苗種出巨無霸,也樂得大方送給楊放在店裡展示,兩人對此成果感到相當驕傲。

黃金炎說,從去年9月底開始種,並保留3尺長、4尺寬空間給這株菜,除循序漸進分三次適量施肥外,更要2、3天就灑水半小時,肥料量及灑水量須抓得很精確,才不會讓高麗菜長太慢或爛掉,在其他高麗菜都收成後,他摸了摸這顆菜,發現葉片已相當紮實,才採收展示。

山田種苗行老闆楊雪雄說,黃的菜苗都是由他提供,第一次看到26斤重的大高麗菜,擺店裡展示首日,不少的顧客爭相合照,也因好奇不斷撫摸,讓高麗菜的外表受損,變得沒這麼好看。顧客賴姓婦人說,沒看過這麼大的高麗菜,若拿來炒,恐怕一大桌的人都吃不完。

苗栗竹南農民黃金炎,種出超大高麗菜,重達26台斤。(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竹南農民黃金炎,種出超大高麗菜,重達26台斤。(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