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再滑了! 五個遠離手機小撇步

現代人越發依賴智慧型手機,花許多時間盯著螢幕。《Mashable》網站因此提出5個方法,讓人可以遠離手機。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現代人越發依賴智慧型手機,花許多時間盯著螢幕。《Mashable》網站因此提出5個方法,讓人可以遠離手機。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美聯社)

2015/03/07 1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擁有了智慧型手機以後,花在手機上的時間遽增,不僅吃飯、坐車要看手機,連約會也要「滑一下」。就有網站整理出五個方法,讓人可以稍微離開一下手機。

據《Mashable》網站報導,英國德比大學(University of Derby)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用手機的時間越長,就有更高的風險得到「手機成癮症」。研究表示,每個用戶使用手機的時間平均每天3.6個小時,而其中有13%的人已經具有成癮特徵。

心理學家喬普拉博士(Dr. Deepika Chopra)表示,花太多時間使用社群軟體或智慧型手機,不僅浪費時間,甚至可能造成孩子發展遲緩、學生缺乏學習興趣,乃至感到孤獨,缺乏現實社交能力。

網站因而整理出五個小撇步,使人花費更少的時間在手機上,希望讓人們更專注於現實生活。

五個減少使用手機時間的方法:

1.將通訊軟體的通知關掉

為了檢查1個通知卻花掉半個小時滑手機是每個人都有的情形,社群網站總是讓人如此沉迷。雖然不太可能完全不理通知,但至少關掉一些。

2.找出每天花多少時間用手機

利用App監控自己每天花多少時間盯著螢幕,所耗費的時間會驚人到自己放下手機,同時也可設定提醒,讓自己不要再用了。


Android:QualityTime


iOS:Moment

3.設定一個不使用手機的時段

設定一個時段,讓自己遠離手機。比如在下班回家後一小時、煮飯的時候等等,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

4.不要將手機當作鬧鐘

躺上床設好鬧鐘,滑手機,鬧鐘響了醒來第一件事情,滑手機。還是不要把手機當作鬧鐘,才能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

5.訓練自己休息

如果上述都沒辦法做到,只能慢慢培養。從1分鐘開始,訓練自己不要看手機;再增加到5分鐘、15分鐘,也許之後就能訓練到盡量不看手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