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民提燈籠「上街頭」 另類鬧元宵

國光里民入夜之後,提燈籠「上街頭」。(記者張瑞楨攝)

國光里民入夜之後,提燈籠「上街頭」。(記者張瑞楨攝)

2015/03/05 20:3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有意思!台中市南區國光里每年號召里民「上街頭」提燈籠,已經連續17年,眾人提燈籠上街,鬧元宵之外,也具有兩項重要意義,其一是兼具守望相助意義,其二為諸多公寓大樓居民彼此不相識,平時旁著上班賺錢,趁此機會聯繫情誼,75歲阿嬤黃玉霞今天傍晚三代同堂參與,她說,節慶歡樂也聯絡鄰里情感,「是一兼二顧的好活動」。

有別於傳統元宵節辦猜燈謎、看燈會,國光里民陳仁榮連續17年,與居民提燈籠繞行里內大街小巷,陳仁榮是市議員邱素貞的丈夫,這對夫妻自掏腰包買了1500個搶手的「羊咩咩」小提燈與數百支螢光棒,免費送給提燈籠「上街頭」的里民。

今天傍晚6時許,提燈籠「上街頭」的隊伍,從正義街的里活動中心啟程,隊伍途經合作街、仁和路、建成路、台中路等街道,綿延數百公尺,隊伍把國光里巷道照得燦爛,兒童嬉鬧歡呼聲此起彼落,部分黯淡巷道為之明亮,消除治安死角,75歲黃玉霞全家三代同堂參與,她認為里民一起遊街,在濃郁節慶歡樂氣氛之外,也可以增添鄰里感情,又有健走運動效果,別具多項意義。

市議員邱素貞指出,工商社會繁忙,人際關係比較淡泊,國光里民「上街頭」提燈,可以凝聚感情促進社區情誼,增強鄰里守望相助精神,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希望能持續並成為地方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