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社會局 推「性平證書明信片」

社會局推出性平證書明信片,要讓民眾建立正確的性別觀念。(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推出性平證書明信片,要讓民眾建立正確的性別觀念。(記者蘇金鳳攝)

2015/03/05 18: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今天推出「性平證書明信片」,要讓民眾不再有護士一定是女的,駕駛能力差一定是女的錯誤觀念。

去年社會局推出「性平農民曆」,強調女兒初一也可回娘家,出嫁時,娘家不要潑水等宣言,勇敢突破傳統,獲得行政院第13屆性別主流化金馨獎的最高榮譽特別事蹟獎。

今年,社會局再接再厲,推出「性平證書明信片」,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由副市長潘文忠、社會局長呂建德、市議員劉士州、書香關懷協會理事長黃瑞汝等人,一同簽署證書上的性平宣言。

性平證書有「性別友善駕駛執照」,強調女性也能開大卡車,駕駛能力跟男人一樣強,有「畢業證書」,不再強調女孩子只能念文史,「文史理工皆適性」,有「惜男人證書」、「惜女人證書」等,就是要強調性別平等。

社會局同時在現場公佈一項調查,針對30至65歲的民眾進行問卷,在1086份有效問卷中,有高達67%不願讓男托育人員照顧自己的孩子,理由是男生太粗魯、不細心,甚至有暴力傾向、性侵害等危害。

因此,全國有3萬800多名在職保母,男性保母只佔全國保母數的3.8%,雖有男性想要突破傳統,但多數的家長受限傳統,無法自我突破。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根據統計,瑞典女性就業率為85%、德國67%,日本58%,韓國55%,台灣去年只有50%,還有努力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