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特有「榮董制」 捐百萬換聘書

根據慈濟內部規定,必須要捐贈100萬元,並經過見習、培訓,才能成為榮譽董事。(圖片擷取自《三立新聞》)

根據慈濟內部規定,必須要捐贈100萬元,並經過見習、培訓,才能成為榮譽董事。(圖片擷取自《三立新聞》)

2015/03/04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開發案鬧得沸沸揚揚,引發輿論爭議,外界紛紛質疑慈濟的財務問題,而慈濟內部的捐贈制度「榮董」也引起討論,根據規定,民眾必須要在1年內捐贈100萬元,並經過共計2年的見習、培訓,才能成為榮譽董事。

《三立新聞》報導,慈濟證件上的花朵象徵不同的身分,第一朵綠花代表慈誠隊員;第二朵藍花代表慈濟委員;第三朵紅花則是象徵榮譽董事。

「榮董」榮譽董事的制度起源是因證嚴法師感念信徒捐贈金錢,幫忙建造慈濟醫院,因此推行的制度,藉此鼓勵民眾行善,按照規定,自1986年起,只要1年內捐滿100萬元者,就能獲頒聘書,胸前也會有金色徽章方便辨識,另外還有定期的表揚大會、專屬榮董之間的讀書會等活動。

報導中提到,隨著該制度推行,越來越多人以此為目標,踴躍捐錢,成為榮董,其中不乏政商名流,也有許多海內外人士,連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曾接受表揚,成為一員。

前慈濟員工表示,在慈濟內部制度中,榮董象徵著榮譽感,若說到某人捐了幾個榮董,即是意味著他捐了幾個1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