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夜弄土地公歡慶元宵 17條公車路線將改道

北市內湖區「夜弄土地公」元宵夜登場,土地公神像乘坐的神轎在鞭炮轟炸後飄著煙霧。(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北市內湖區「夜弄土地公」元宵夜登場,土地公神像乘坐的神轎在鞭炮轟炸後飄著煙霧。(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5/03/04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內湖區別具特色的元宵節活動「夜弄土地公」,明天元宵節晚上將在內湖梘頭福德祠登場,熱鬧程度不輸鹽水蜂炮,因此,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公車路線將配合三階段交管禁止車輛進入,17條路線將配合改道行駛。

「夜弄土地公」是內湖區知名傳統活動,已有百年歷史,福德祠石像土地公明天會被請上神轎遶境出巡,信徒會點燃鞭炮丟向神轎、沿途店家也會丟擲爆竹「戲弄」土地公,民眾深信鞭炮放得愈多,財運就會愈旺。土地公遶境路線自內湖成功路四段、內湖路二段、金龍路到金碧宮折返,再到內湖郵局、達人女中一帶,活動預計明天下午5點開始,晚間10點結束。

公運處表示,為了因應明天的活動,受影響的公車路線共17條、23個站位,活動期間公車將改走文德路接成功路三、四段,再接回原線行駛,部分公車路線無適當改道動線,將不行經金龍路或成功路四段,管制時間將視遶境情況提前或延後,民眾可參考公車改道表並到鄰近捷運站或其他站位搭車。相關連結: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網站

三階段交通管制 時間及路段說明如下:

(一)15點至23點,內湖路2段(內湖路2段103巷口~內湖路2段與金龍路交岔口)。

(二)18點至20點,金龍路(成功路4段路口~金龍隧道口)。

(三)20點至22點,內湖路2段(內湖路2段179巷~成功路4段30巷)與成功路3段174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