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科技藝競賽 佳冬高農首獲團體賽全國第一

佳農農機今年首獲農科技藝競賽團體第一。(記者陳彥廷攝)

佳農農機今年首獲農科技藝競賽團體第一。(記者陳彥廷攝)

2015/03/03 19:11

〔記者陳彥廷/佳冬報導〕佳冬高農今年參加農科技藝競賽拿下校史首度團體全國第一的殊榮,其中個人成績獲第二的鍾承孝,原本是個網咖少年,日前成績經技優保送國立中興大學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學系,他感性的說,要不是導師邱俊源,他可能還在網咖浮沉。

佳農農機科歷年成績頂尖者令人激賞,不過團體成績平均,今年在學校用心挑選組成參賽鐵三角,鍾承孝獲第2名(金手獎)、王憲鋒獲第5,抽籤選手周冠文則獲第8,是抽籤選手中成績最佳。

鍾承孝入學時相當自我,叛逆的他曾嗆老師「不想參加金手獎沒有理由」,鍾承孝說,升高一後毫無目標,家中關係也相當緊繃,都泡網咖解悶,不過遇上甫到佳農接任導師的邱俊源發覺才能,和鍾承孝談心,也促使鍾承孝從此「戒」網咖立志學習。

導師邱俊源表示,某次講解柴油引撆,鍾遠離講桌不和同學圍觀,但最後竟只有他能再次組裝,發現鍾承孝的吸收及學習迅速,和他談心鼓勵參加金手獎,雖然如此,到最後一個禮拜,3人卻患得患失,他把3人罵到哭,當頭棒喝也釋放他們「被期待」的壓力,帶著平常心參賽,果然獲得好成績。

農科技藝競賽共4術科和1學科,3人的團練早已建立革命情感,而為訓練,王憲鋒小腹消失、鍾承孝伏地挺身上百不是問題,他們也都表示未來要加強英文、數學等科目,趕上普通高中生的進度。

鍾承孝原本是個網咖少年,但立志苦練兩年,拿下金手獎。(記者陳彥廷攝)

鍾承孝原本是個網咖少年,但立志苦練兩年,拿下金手獎。(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