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時尚設計師台灣子 服裝結合原民圖騰

2015觀光節慶祝大會3日於圓山飯店舉行,日本藝人田村淳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2015觀光節慶祝大會3日於圓山飯店舉行,日本藝人田村淳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3 15:42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2015年觀光節慶祝大會」今天頒發多項獎項給對宣傳台灣觀光有功的外國人。日本知名主持人田村淳及美國服裝設計師暨創意總監馬蘭布雷,都表達對台灣獨有的文化及人情之美的熱愛。

田村淳力推台灣觀光 獲貢獻獎

日本知名主持人田村淳來台達20次,也多次對日本宣傳台灣觀光,今天他獲得台灣觀光貢獻獎。田村淳說他最愛台灣美食「菜脯蛋」,他計畫下一次要到台東參加鹿野熱氣球活動,他說雖然日本也有熱氣球活動,但規模沒有台灣大,很想來台灣體驗搭乘熱氣球活動。

另一位也抱走台灣觀光貢獻獎的是美國服裝設計師暨創意總監馬蘭布雷頓。馬蘭布雷頓祖母是台灣台中人,祖父是法國人,在台北天母成長到七歲後就完全在國外生活的馬蘭布雷頓現在回台尋根探訪「台灣元素」。

馬蘭布雷頓把台灣的原住民文化的圖驣和花卉融合成為設計靈感來源,讓台灣特有的意象元素登上美國時尚設計週,讓全球看見台灣。

觀光局指出,馬蘭布雷頓設計的多套服裝設計靈感來自於台灣原住民特色圖騰、客家花布等元,成功地將台灣觀光意象打入美國紐約的主流客群,讓民眾體驗豐富的台灣音樂及視覺饗宴之旅。

觀光局現在藉由2015年台灣燈會時機,邀請馬蘭布雷頓來台實際體驗台灣之美,並邀請專業攝影團隊和導演同步拍攝紀錄片,內容結合台灣燈會、知名景點及啟發其設計靈感之文物,向全球宣傳台灣。

2015觀光節慶祝大會3日於圓山飯店舉行,台灣出生、現居紐約的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2015觀光節慶祝大會3日於圓山飯店舉行,台灣出生、現居紐約的服裝設計師馬蘭布雷頓獲頒宣傳台灣觀光有功個人獎。(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