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鞋.救命」南榮國中單日湧入近4萬雙鞋

 志工小隊「升格」,在午休時間替同學擔任收尾動作。(記者陳彥廷攝)

志工小隊「升格」,在午休時間替同學擔任收尾動作。(記者陳彥廷攝)

2015/03/03 15:28

〔記者陳彥廷/崁頂報導〕「舊鞋.救命」蒐鞋送肯亞的活動全台瘋傳,南區首個集鞋中心崁頂鄉南榮國中,從本週一開始收鞋,一天就湧進近4萬雙鞋,原本排定的6人志工小隊跟不上速度,現在全校體育課都集中到操場整理鞋,雖然無法上體育課,但學子對有如潮水般湧進的「鞋海」,都驚訝直呼「台灣人的愛心超乎想像」。

「很累,但累得很有價值,也忙得很開心!」9年級的志工小隊長林瑾瀚雖然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整理鞋,但仍高興表示,看到這麼多雙鞋子,讓他非常感動台灣人的愛心,他說,鞋子從昨天一車一車進來,他們雖然立刻著手整理,先數鞋的數量,再分成運動鞋、非運動鞋及童鞋3類後打包、搬運,但來的速度之快、數量之多,就算昨天整理到腿軟,也僅勉強打包6000雙。

主辦單位舊鞋救命企劃趙之鈺說,肯亞相對其它非洲國家已算富裕,但除首都、港口外,鄉下地方仍非常貧窮 ,其中沙蚤病是非常盛行的疾病,沙蚤附著在腳上,數量越聚越多,嚴重可致死,決定發起募鞋活動,防沙蚤從腳開始作起,去年至今已送4箱貨櫃,這次預計光南榮國中就能送出2個貨櫃,應是首個2櫃以上的集鞋點,南部人熱情令人驚豔

南榮國中表示,學校去年國際教育是布吉納法索,這個學期結合救鞋活動,國際教育延續非洲國家,經主辦單位場勘後,設定南榮為南區集鞋中心,消息一出光是寒假就有許多人致電詢問,今天還陸陸續續有許多人開貨車載送,但量實在太多,整個操場快被淹沒,目前校方已請主辦單位將網頁改成停收,讓學校追上進度,呼籲民眾能等待轉送下個集鞋區,不便之處也相當抱歉。

 難免還是有發霉的鞋子。(記者陳彥廷攝)

難免還是有發霉的鞋子。(記者陳彥廷攝)

 學童雖然無法上體育課,但感佩國人愛心,整理起鞋子仍相當勤快。(記者陳彥廷攝)

學童雖然無法上體育課,但感佩國人愛心,整理起鞋子仍相當勤快。(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