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縮減公關燈 帶「喜咩」回家得乖乖排隊

2015台北燈節「喜咩」小提燈昨日(1日)下午1點開始發放,上千民眾在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排隊領取。民眾興奮秀出剛組合好的「喜咩」提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台北燈節「喜咩」小提燈昨日(1日)下午1點開始發放,上千民眾在花博圓山公園長廊廣場排隊領取。民眾興奮秀出剛組合好的「喜咩」提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3/02 22:45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調「Open」公開透明,元宵節小提燈「喜咩」發放現也強調公平、公開,今年大幅縮減給議員、里長、贊助廠商、寺廟的「公關燈」數量,並將省下來的小提燈全數贈送給兒童醫院、孤兒院、育幼院,別具意義。

北市府每年製作18萬盞小提燈,循往例,其中10萬盞在12行政區與燈節主場地發放,但是很多議員、里長、社區團體與活動廠商,都會向市府索要「免排隊」公關小提燈,導至實際發送的小提燈僅剩8萬盞左右。

柯上任下令強調要杜絕走偏門的關說風氣,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為儘量讓公開排隊的民眾領到小提燈,今年民政局將更多的燈集中到發放點發送;此外,為盡量避免民間團體透過議員要燈,只發給63名北市議員各50盞,北市每位里長也僅發放20盞。

至於省下來的提燈如何處理,吳坤宏說,以往省下來的燈會轉送給兒童醫院、孤兒院,但不是每年都有,今年將省下來的「公關燈」燈給兒童醫院、日僑學校,讓他們體驗台灣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