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羊來了! 竹田國小推「羊」教育

竹田國小從社區借來1隻羊,推動「羊」教育。(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國小從社區借來1隻羊,推動「羊」教育。(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02 13:3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羊來了!」屏東竹田國小今天的操場上出現了一隻羊,學童們興奮地圍繞在羊身旁,忙著餵草、清理羊大便,時逢羊年,該校幼兒園教師鄭淳云,從社區借來一頭黑羊,並規劃系列「羊」課程,讓「羊」誘發孩子的學習動力。

鄭淳云說,學校希望孩子培養「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今年是羊年,於是她向社區借了一隻羊,除了帶孩子接觸羊,另有閱讀「與羊相關的書籍」、「想辦法買下一隻羊」、「幫羊蓋房子」等系列課程,希望小朋友在羊年能從羊的身上學到滿滿的知識。

竹田國小校長謝俊明說,學童一大早開心的與羊玩耍,嘗試餵食各類草、葉子,討論羊要不要喝水,一開始孩子們面對羊的排泄物,多採不理會方式處理,接著有同學踩到羊大便,跑到廁所清洗,孩子們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清理羊大便,於是在接下來的活動中,就有學童拿著塑膠袋、面紙協助清理。

謝俊明指出,「羊」教育的意義在於讓孩子主動發現問題,並加以思考、解決,親身體驗的環境與生命教育,比坐在課堂聽講深刻更多,雖然該課程由幼兒園規劃,但校園是開放空間,各年級學童也能一起到操場體驗「羊」教育。

羊來了!竹田國小推動「羊」教育,讓孩子從接觸動物中學習。(記者邱芷柔攝)

羊來了!竹田國小推動「羊」教育,讓孩子從接觸動物中學習。(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