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訴你我家的犧牲...」網友描述母親進慈濟經過

一開始她的母親是去做回收,穿的是常見的「白色POLO衫跟藍褲子」,之後她羨慕其他可以穿旗袍的慈濟人,不過師兄師姐卻跟說「那旗袍花錢買不到,要收功德款」。(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一開始她的母親是去做回收,穿的是常見的「白色POLO衫跟藍褲子」,之後她羨慕其他可以穿旗袍的慈濟人,不過師兄師姐卻跟說「那旗袍花錢買不到,要收功德款」。(資料照,記者王錦義攝)

2015/02/27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慈濟內湖開發案鬧得沸沸揚揚,甚至引發外界質疑慈濟是否吸收了過多台灣善款,財務問題也遭質疑。有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母親是慈濟人,「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表示母親自從加入慈濟後,開始向親朋好友收「功德款」,達到規定才得以「升級」,並提到慈濟中會以「服裝分階級」,還有要價9000塊的「慈濟電子書」,都讓做為女兒的她看在眼裡相當不解,此文隨即引發熱議。

該名網友在個人臉書上提到,她的母親是慈濟人,「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一開始她的母親是去做回收,穿的是常見的「白色POLO衫跟藍褲子」,之後開始羨慕其他可以穿旗袍的慈濟人,不過師兄師姐卻說「那旗袍花錢買不到,要收功德款」,於是她的母親便開始勤收功德款,一個月內還有規定要達到一定數量才能升級到旗袍等級,最後終於讓她累積到能做旗袍,不過一套要價2萬元。

接著她的母親又要買「慈濟用電子書」,慈濟表示那是用來記帳,紀錄收了多少功德款,一台要9000元,不過該網友看完之後,認為那「根本是華碩要被淘汰的舊商品」,只是灌了慈濟用的記帳軟體而已。

另外她也提到,她曾問母親,是否可以去災區幫忙救災,不過母親卻回不行,「因為她的位階還不到可以去救災煮飯的階段」。

最後她說,「不要告訴我甚麼慈濟不是以服裝分階級的,也不是用大理石蓋房子,身為一個『受害者』,我的眼睛跟我的心告訴我,慈濟就是用服裝來分階級的」,她相信她的母親是好人,慈濟也有很多婆婆媽媽都是好人,「但慈濟的上層上層上上層呢?」該篇文章隨即獲得許多網友熱議。

針對此,慈濟功德會北區急難救災副召集人羅靜珠表示,捐款100萬即可成為「榮董」,但「榮董」不一定是「委員」,除非接受2年培訓、收功德款至一定金額後,經授證才能成為「委員」,她表示,成為「委員」後才能穿上旗袍,製作費用只要3000元,須由志工自付,不是網傳的一套要價2萬元。

另外,因應個資法及無紙化的環保概念,委員須自備「慈濟電子書」,一台9000元,志工可以每月500或1000元的分期付款方式購買,若志工經濟上真的有困難,慈濟將免費贈送給志工一台,用壞了還可再贈送一台。

至於出國賑災,志工可填寫「海外志工表」,不過由於慈濟全球海外志工蓬勃發展,台灣志工要出國機會大為減少,再加上賑災辛苦,有時必須考量志工的身體狀況、年紀,的確不是人人都有機會出國賑災。

網友臉書全文:

我媽是慈濟人,來吧,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

一開始我媽去做回收,是穿白色POLO衫跟藍褲子,做了一陣子後,結交一些朋友,也聽到很多大老闆都是慈濟人,我媽很羨慕,尤其是可以穿旗袍的那些人,但是慈濟的師兄師姐告訴我媽,那旗袍是花錢買不到的,要收功德款,於是我媽開始收功德款,但因為功德款有規定,一個月要收到幾戶才能累積到旗袍等級,所以身為基督徒的我也被我媽強迫算一戶,然後我媽自己付每個月的功德款。

辛苦的她終於累積到一件旗袍,非常感謝,做旗袍要兩萬。

然後我媽又要買慈濟用的平板,慈濟說這個平板電腦是用來記帳,記你收了多少功德款,但我媽已經有一台ipad了,我說,告訴我甚麼軟體,我來幫你裝,可是她說不一樣,一定要用慈濟的,於是她又花了9000去買了華碩的慈濟平板,是灰階的,一打開有一句靜思語,接下來就跟以前的PDA一樣,進入一個系統,並且要用自己申請的email去上網紀錄,一看就知道那是華碩要被淘汰的舊商品,只是灌了慈濟用的記帳軟體跟一些有的沒的,會寫程式的人都可以搞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系統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的APP中。

要一個將近70歲的老太太,中文又不認識幾個,用平板收功德款,為何?但我媽說她很開心,因為所有人都拿一樣的平板,她也一樣。

接下來她又做了一件旗袍,後來又要做冬天的大衣,我妹妹說要6000,我看我媽有兩件,但她說用處不同。

我問我媽是不是可以去災區或是國外難民區幫忙煮飯或是救災,她說不行,因為她的位階還不到可以去救災煮飯的階段。

不要告訴我甚麼慈濟不是以服裝分階級的,也不是用大理石蓋房子,身為一個「受害者」,我的眼睛跟我的心告訴我,慈濟就是用服裝來分階級的,就是用大理石在蓋他們的靜思堂,慈濟人三鞠躬膜拜的對象不是神佛,是證嚴法師的畫像,就是這樣,不要自己寫解釋錄來欺騙其他人了。

我相信慈濟有很多婆婆媽媽都是好人,因為我媽是好人,但慈濟的上層上層上上層呢?我不知道他們算不算好人,但還好我媽是好人,而且她甚麼層也不是。

補充,慈濟在關渡的地就是華碩捐的,當然華碩的老闆也是慈濟人,至於做衣服的,我想應該也是慈濟人吧......

有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母親是慈濟人,「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表示母親自從加入慈濟後,開始向親朋好友收「功德款」,達到規定才得以「升級」,並提到慈濟中會以「服裝分階級」,還有要價9千塊的「慈濟平板」,都讓做為女兒的她看在眼裡相當不解。(照片擷自臉書)

有網友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母親是慈濟人,「我告訴你我家的犧牲...」表示母親自從加入慈濟後,開始向親朋好友收「功德款」,達到規定才得以「升級」,並提到慈濟中會以「服裝分階級」,還有要價9千塊的「慈濟平板」,都讓做為女兒的她看在眼裡相當不解。(照片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