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手禮學問多 北部愛補品、南部喜水果

民眾選購糖果餅乾,作為伴手禮,趁著春節送給親友表達心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眾選購糖果餅乾,作為伴手禮,趁著春節送給親友表達心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2/19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到農曆春節,民眾都會趁著假期到處拜訪親友,送上伴手禮,表達心意,但其實古名為「伴禮」、「伴手」的伴手禮可有大學問,送禮前可先思考親朋好友的身分,避開禁忌,免得造成雙方尷尬。

社群網站「痞客邦」日前針對去年度熱門伴手禮進行網路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平均花500元左右購買伴手禮,而全台民眾的首選仍以零食甜點為主,但特別的是,北部民眾在網路上更關注養身補品,中部地區則是偏愛糕餅禮盒,南部民眾則喜愛水果禮盒。

至於大家最常送的食品禮盒,首先必須考量到對方的健康狀態,應避免送患有高血壓的長輩高血脂的食品,可改送營養補品,而若以諧音而言,離如「梨」、「李」同音於「離」,皆有分離兩地的意味,因此像是含有梨子、李子的水果禮盒都應避免;另外由於「鳳梨」帶有「旺」的意思,因此醫生、警察都不太想收到鳳梨、鳳梨酥等此類禮品,怕吃了導致工作量增加,其中從事警察的人員也不喜歡「花生」,由於花生音同「發生」,彷彿暗示會有案件發生。

此外,由於「鞋」同音於「邪」,若不想在新年送給別人「邪」氣,應避免送鞋子;送鐘念起來類似送終,鐘錶禮品也屬於讓人易沾上穢氣的伴手禮;還有「傘」同音於「散」,象徵雙方的緣份已盡,都應盡量避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