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星現明亮神秘煙霧 科學家無法解釋

天文學家在火星上觀測到明亮的神秘煙霧,至今無法有合理的解釋。(圖擷取自NASA)

天文學家在火星上觀測到明亮的神秘煙霧,至今無法有合理的解釋。(圖擷取自NASA)

2015/02/17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業餘天文學家觀測火星,發現火星高空曾2次出現異常明亮的神秘煙霧,歐洲太空總署(ESA)證實此項發現,但仍無法給出有力的解釋,《自然》(Nature)期刊一篇文章則推測,該煙霧可能是火星上的極光。

觀測發現,2013年3月,人們首次在火星的南半球看到這些巨大且明亮的煙霧,持續存在約10天,過了1個月後,神秘煙霧再次冒出,煙霧延伸範圍達火星高空的1000公里處,同樣存在約10天後消失,但之後再也沒出現。

奇怪的是,火星上的大氣相當稀薄,縱使有雲霧存在,高度也不會超過100公里,一般200公里左右的高度就完全沒有任何雲霧,但被觀測到的煙霧位於1000公里的高空,且持續時間相當長。

《自然》期刊的文章指出,火星上的明亮煙霧,可能是由二氧化碳或水顆粒組成的霧氣,亦或可能是非常明亮的極光。

ESA科學家則稱,火星過去確實曾發現極光,但這次的神秘煙霧,亮度比過去火星或地球上出現過的最強極光都強大千倍,若說是極光也很難解釋。

有人推測,神秘煙霧的本體可能是火星上的極光。(圖擷取自推特)

有人推測,神秘煙霧的本體可能是火星上的極光。(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