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麗士大人揮毫 正氣凜然

迎春揮毫贈春聯活動,三線一星警官徐歆特別醒目。(記者謝君臨攝)

迎春揮毫贈春聯活動,三線一星警官徐歆特別醒目。(記者謝君臨攝)

2015/02/14 17:00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年關將近,下週三就是除夕夜了,新北市三重區今天有一場「名家揮毫開運迎春賀新年」活動,由主辦單位找來6位功力深厚的書法家,現場替民眾揮毫寫春聯,除了讓民眾提早感受過年的氣氛之外,警方也藉此機會進行春安工作宣導,而在會場中最吸睛的書法家,莫過於身穿制服的警察局督察室特勤股長徐歆。

「可以請您幫我寫一幅春聯嗎?」面對民眾的要求,徐歆來者不拒,54歲的他已寫了20年的書法,最喜歡歐陽詢和顏真卿的字體,並連續3年參加新北市議員蔡明堂與三重區光輝里里長吳松春舉辦的「揮毫贈春聯」活動。他表示,為了讓民眾都能拿到自己寫的春聯,他在活動前就已先寫好70幅,每幅包含左右聯及橫批,有210張。

徐歆也說,本次活動他寫的是歐陽詢的正楷,也因為他寫的字「方圓兼施,以方爲主」,再加上警察「正氣凜然」的身分,有不少民眾特別慕名而來,指明請他寫春聯。他也提到,自己的從警生涯中,只要閒暇之餘就會練寫書法,除了修身養性,也讓他能在遇到大事時冷靜以對。

新北市議員蔡明堂服務處主任張軒杰表示,此活動已舉辦10年之久,每年農曆12月15日起,會從三重區先嗇宮開始,東、西、南、北、中區各舉辦一場「揮毫贈春聯」活動,今天這場是本年度的第4場,明天早上9點至12點,將在忠孝路三段50巷36號的田心里辦公處,舉辦今年的最後一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與。

民眾帶著幼兒前來領取春聯。(記者謝君臨攝)

民眾帶著幼兒前來領取春聯。(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