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東琉碼頭船席位不足,突堤改建案露曙光

航港局長祁文中(前)及立委蘇清泉指出未來可能在舊6突堤(圖中短突堤)下游興建新6突堤的地點。(記者陳彥廷攝)

航港局長祁文中(前)及立委蘇清泉指出未來可能在舊6突堤(圖中短突堤)下游興建新6突堤的地點。(記者陳彥廷攝)

2015/02/12 10:33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碼頭客船碼頭隨著來往東港小琉球之間的客運人次激增,去年加入新的客船疏運,舊有的6號突堤因太過靠近1號突堤,會船窘迫,河底泥沙淤積,且堤身長寬皆不足,立委蘇清泉與航港局、屏縣府及東港區漁會等相關單位現勘、研商,航港局長祁文中承諾,將全力協助屏東縣府規劃及未來改建費用,儘速興建新突堤。

立委蘇清泉表示,幾經協調改建6號突堤案仍無下文,今年東港、小琉球及南州將迎來3年1科的迎王,到時遊客量恐會讓碼頭擠擠擠,客船滿滿滿,地方迫切需要更寬大的新突堤,召集航港局和屏縣府面對面溝通,希望能在迎王前完成。

航港局長祁文中說,航港局已編列預算,只要屏縣府將計劃送出,先撥90萬供屏縣府發包規劃設計新的突堤,後續工程、交通規劃等也會全力協助;未來塵埃落定,1號突堤也能考慮再加長寬。

屏東縣府則指出,會先將計劃送出向中央申請90萬規劃費用,大方向將於舊6號突堤下游建新6號突堤,完工後拆除舊6突堤,並清除底下淤泥,新6號突堤加1號突堤,2突堤堤身可靠泊船席位從5個提昇至10個,期解決船席位不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