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閉兒揮毫寫春聯 索取民眾排長龍

周于翔靜默地在活動角落,仔細地以小楷描繪出生動而特別的字體。(記者蕭婷方攝)

周于翔靜默地在活動角落,仔細地以小楷描繪出生動而特別的字體。(記者蕭婷方攝)

2015/02/11 20:57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大同區公所今舉辦年節應景的「新春揮毫‧神采飛羊」揮毫贈春聯活動,特地邀來多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其中,周于翔靜默地在活動角落,仔細地以小楷描繪出生動而特別的字體,仍引來大批民眾爭相排隊。

周于翔三歲時就被判定患有高功能自閉症,雖然是一個不擅用語言與世界溝通的孩子,但他多年來仍堅持以畫筆「說」出美麗的生命語言,不僅常將自己多年來油畫、書法與陶繪作品義賣所得捐助自閉公益團體,還曾獲第六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兩款春聯中,Q版的春聯就出自他的手。

大同區區長謝正君說,區公所七年前輔導、關懷區內中低收入戶,發現周于翔父親獨力撫養有高功能自閉症的他,生活異常艱辛,深入了解後發現了周于翔的繪畫、書法天份,便每年都邀請周來為公所揮毫,也時常推薦給區內商圈、地下街,貼補家用,可說是區內的「御用」書法家。

除周于翔揮毫贈春聯外,中山區公所今年也特意與全台僅存活版印刷的「日星鑄字行」合作,推出「自己的紅包自己印」活動,民眾除能排隊拿春聯外,也可自己動手將「三羊開泰」鉛字印在紅包袋上,別具地方特色與歷史意義。未趕上活動的民眾,可於明日上午10點至12點、下午2點至4點到大同運動中心一樓街舞廣場(臺北市大龍街51號)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