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司機腰痛掛急診罹患腎結石 意外發現肺癌

江姓遊覽車司機因腎結石腰痛意外發現罹患肺癌,經醫師開刀治療,控制病情良好重回司機崗位。(記者蔡淑媛攝)

江姓遊覽車司機因腎結石腰痛意外發現罹患肺癌,經醫師開刀治療,控制病情良好重回司機崗位。(記者蔡淑媛攝)

2015/02/11 20:4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五十歲的江姓遊覽司機,菸齡三十多年,一天得抽一包多的菸提神開車,前年九月腰部劇烈痠痛掛急診,罹患腎結石也意外發現肺癌第一期,右肺長了二公分的腫瘤,微創手術切除重回司機崗位,也努力戒菸。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胸腔外科主任方信元指出,台灣肺癌患者高達六成出現症狀會喘、咳才就醫,大多是肺癌第四期,這名患者罹患肺癌也還未出現症狀,幸運及早發現,胸腔外科醫師林昱森提醒四十歲以上民眾不論有無吸菸,都要進一步檢查肺部,抽菸、三等親曾罹患肺癌或常吸二手菸、廚房油菸,更要即早檢查。

江姓司機說,開遊覽車十多年,有時一天要開車十幾小時,常常抽菸提神,出現腰痛還忍了三個月才就診,X光檢查發現腎結石,從X光片也看到右肺有白點,發現肺癌,幸好及早發現。

胸腔外科醫師林昱森表示,肺癌仍是國人十大癌症首位,肺癌患者發現第一期時僅占十%,經治療五年存活率高達九成,第二期下降到四十%到五十%,第三期則降至五十%以下,第四期則難活到五年。

右肺有2公分腫瘤。(記者蔡淑媛翻攝)

右肺有2公分腫瘤。(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