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傢俱藏致癌物「甲醛」 北市議員要求市府稽查

北市議員抽驗10件大賣場傢俱,發現都沒標示甲醛含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北市議員抽驗10件大賣場傢俱,發現都沒標示甲醛含量。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2015/02/10 10: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關屆,不少人添購傢俱除舊佈新,北市議員梁文傑、簡舒培今早召開記者會指出,木製傢俱多由合成木板製成,經過加壓膠合的木板使用化學膠,其成分就含有甲醛,但甲醛已是環保署列管的毒性化學物質,對人類有致癌的危害,抽查實體店面或網站的傢俱,通通沒有標示甲醛含量,要求市府立即展開調查。

對此,北市商業處專員賴佩祺表示,依照現行的商品標示法,並未強制規範標示甲醛含量,且商業處也沒有檢驗設備無從查驗,將去函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訂定一套全國傢俱的甲醛檢驗與標示制度,並請標檢局函示甲醛的超標含量,才能進行後續的稽查。

梁文傑說,去年底有民眾向他陳情,在特力屋購買一件「思博識十二段寬玻璃櫃」,買回家安裝2週後,仍散發一股刺鼻異味,該民眾認為是木製傢俱的甲醛濃度過高,要求特力屋聯絡傢俱廠商提供甲醛濃度的證明,廠商直到今年一月底才與該民眾聯繫,只告知去除味道的方式,卻至今未提供證明。

因此,梁文傑隨機抽查PChome、IKEA、特力屋三大網站及IKEA敦北店、特力屋士林店等通路,各抽查10件木製傢俱商品,沒有任何一件標示甲醛含量及檢驗證明。梁文傑表示,北市府對甲醛從未稽查,其他五都也未查,北市應成為領頭羊,立即稽查並要求業者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